手工製作:3D 無縫袖子工作坊

日期:2022-06-17
時間:09:30 - 12:30
地點: 香港 九龍 九龍灣大業街63號 製衣業訓練局 2樓展覽廳
工作坊

時裝設計師在經營自己的品牌時需具有傑出的設計才能之餘,更要將他們的設計意念轉化為服裝樣辦,才可以完美地展示自己設計的作品。為支援本地時裝設計師,製衣業訓練局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「創意香港」的贊助下,建立了一個小型工場,名為「創樣中心」。目的是提供有效的「從設計到生產」服務,讓時裝設計師可在有限的物料、人力資源和資金下都能將他們的設計概念轉化為服裝原型。

 

袖子是結合時尚設計和服裝製作的重要配件。它不但可以發揮實用功能,亦可以成為設計的焦點。此工作坊可讓參加者學習如何利用羊毛纖維手工製作3D無縫袖子,這種用於羊毛纖維獨有的特殊技術稱為羊毛氈製作。羊毛氈主要分為針氈和濕氈,是一種戳針和搓揉壓縮塑造的手工藝創作,可以運用羊毛的特性任意製作成不同的形狀。學員學習有關技術後可創作出獨一無二的立體手工製品。

 

手工製作:3D無縫袖子工作坊 (Handmade 3D Seamless Sleeves)
日期: 2022年6月17日 (星期五)
時間: 上午9:30 — 下午12:30 (共3小時)
課程特色: 1.       介紹羊毛纖維特性

2.       學習羊毛氈製作原理和技術

3.       運用濕氈技術製作可用作手鐲的迷你袖子

對象: 有興趣的設計師
時數 共3小時

(圖片只供參考)

下載報名表格